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实习生 魏广宝 萌友 王晓

  3月12日早上,邓州交警大队在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意外查获一起特殊的“酒驾”。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邓州交警大队在新华路与文化路路口开展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期间,拦停了一辆没有牌照的三轮摩托车,在和驾驶员交谈的同时执勤民警闻到其浑身上下散发出阵阵酒气,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随即将该男子带回岗亭进行下一步排查。通过呼气酒精检测,发现黄某体内酒精含量达5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

  据驾驶人李某交代,当天是绝对没有喝酒的,不过昨天家里刚刚搬了新家,为了庆祝就邀请朋友在家里举杯畅饮,没想到“一觉醒来,酒却没醒”,结果开车上路就被交警查出“酒驾”。

  在此,邓州交警提醒大家: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也不一样,隔夜酒后驾车是否构成酒驾因人而异,如果前一天喝多了,第二天最好不要开车,通常酒后24小时再开车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