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张建设

  3月10日,焦作市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快速反应、闻警而动,及时救助因不慎掉入河渠沟底的一名老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9时20分许,该大队副队长张洪带领辅警杨兵杰、段明军、焦文广在城区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巡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位老人不慎掉到岳村街道办事处边沟村引黄补源沟渠内,需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张洪等4人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掉在十米深的沟底,满脸是血,情况危急。因沟深且陡,岸上的群众也是无计可施。

张洪等人顾不得多想,迅速沿着沟边向下滑,到沟底后,将老人搀扶起来。

  张洪等人顾不得多想,迅速沿着沟边向下滑,到沟底后,将老人搀扶起来。

经询问,得知老人骑自行车路过此地,因不慎掉入沟渠内。见老人摔伤、行走困难,杨兵杰毫不犹豫背起老人,在张洪、段明军的搀扶下,经过努力,将老人背上了岸,送上了赶来的120急救车,并及时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其家属赶到医院后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的快速及时救助也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