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李冰 胡云峰 张玉明

  阳春三月,万物吐翠、百花盛开,正是人们谋划新一年发展的大好时机,为了给广大群众在新的一年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开端,有效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面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郑州交警又拉开了新一轮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活动。

  3月21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自3月份以来,该大队就已查处酒驾30起,醉驾55起,数字让人颇感震惊。中牟交警对酒驾、醉驾的查处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却依然有这么多驾驶人知法犯法,经不起酒精的诱惑,铤而走险。

  据中牟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气逐渐转暖,涉酒交通事故高发,存在很大的道路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的出行安全。全面加强道路管控,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该大队采取午后、晚间集中查处工作模式。在每日的午后13时—15时,晚上的20时至凌晨为集中查处时间。不管是新老城区主次干道,还是国道、省道,乃至农村地区都是严查区域。

  在“中牟交警”微信公众号曝光的涉酒司机名单中,酒精含量最高的冉某达到248.57mg/ml,被交警部门处以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据介绍,中牟交警确保每天晚上有足够警力上路查处,每次集中行动抽调近百名警力、设置卡点18个、流动巡逻组若干,查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

  工作中采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置卡点、流动巡逻相结合;城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无独有偶,从年前到现在,郑州交警二大队查获的酒驾人员,两节火车都拉不完。共查获酒驾驾驶员125人,醉酒驾驶员1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