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实习生 魏金金 通讯员 崔守跃 文图 

  日前,林州市公安局姚村派出所接到郭某报警称,他在某酒店住宿时,中途出来洗脸,眨眼间,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便被人盗走。民警通过摸排调查和视频追踪,现已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3月19日,郭某在姚村镇某酒店住宿。当天下午,他在酒店洗脸的时候,将手机放在了更衣室的凳子上。洗脸回来后发现,价值3000多元手机已经不翼而飞,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文正立即带队赶到案发现场。民警调取酒店监控反复观看,发现两名嫌疑人盗窃得手后,驾驶一辆白色海马越野车逃离了案发现场。

  民警立即联合视频监控员对这辆白色海马越野车进行视频追踪。由于该嫌疑车辆行驶过快,在经过探头时,只能辨识出车牌号的后三位。车辆最终驶入姚村镇李家岗村,然后消失踪迹。

  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到达李家岗,通过摸排调查顺利找到了该嫌疑车辆。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嫌疑车辆上的车主电话号码,以嫌疑车辆挡住路为理由,给嫌疑人拨打电话,没过多久,前来挪车的嫌疑人便被蹲守的民警成功抓获。

  审讯中,嫌疑人李某百般抵赖,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以只去过现场,没盗窃手机为借口与民警周璇。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讯问和铁证面前,李某心理防线瞬间崩塌,承认了其盗窃了手机的犯罪事实,交待了另一名男子小张只是负责开车的朋友,对其的盗窃行为并不知情。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经被依法取保候审。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林州警方仅仅用了三个小时。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