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繁花似锦,似锦的更是游人的舒爽衣裙;游人如织,如织的更是繁花盛放的鲜妍。周末风轻云淡,阳光和暖,最惬意的便是这恰到好处的孟春。春天已经来临,连续三天最高温度突破20℃,未来几天升温仍将继续,到下周二、三,温度将“更上一层楼”,突破30℃的大关。

  今天的天气有多好?从花红柳绿的朋友圈就能窥知一二。在节奏舒缓的校园,在人声嚷嚷的公园,在绿意葱葱的原野,游走着一双双看花赏春的眼,用手中的相机,留下心中最美好的景色,或是热闹于枝头的花,或是笑立于花前的人,或是天上飘飞的风筝,或是阳光刻下的阴影。良辰美景,如画卷展开,人们忘记了所有的诗词歌赋,那心声之砰砰,便胜过所有的诗词歌赋。于是,在畅快地相聚和相守中,生活的意义被完美发酵。

  就连天公也作美。昨天,环保部门预测今天的郑州有可能遭遇重度污染。但空气质量的变化远远好于预期,白天的绝大多数时段都在良的水平,虽然到了傍晚前后,空气质量变成了轻度污染,但污染的等级还在可接受的范围。而黄昏的阳光在花间留下最后的一瞥,更是给红黄紫白的花增了别致之韵味,是否有人想起了那首有名的《玉楼春》?想起了那句“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这样的好天气,还将持续下去。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最低温度,西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0-12℃。最高温度仍在20℃以上,全省在22-24℃之间。

  下周一,有一场规模和势力较小的雨光临我省,其中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不过,这并不会阻碍春天之脚步,也不会改变升温的整体势头。

  郑州市未来几天的天气均不错。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最低温度8-9℃,最高温度23-24℃。

  周日夜里到下周一白天,晴天转多云,温度在10-25℃之间。周一夜里到周二白天,多云转晴天,温度升至12-29℃。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周三,郑州的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0℃,将给大家带来一日入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