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弛 萌友 赵晶晶/文 记者 李新华/图

  4月5日,清明小长假进入第一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客流高峰高度叠加,预计发送59.1万人,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点城市方向,省内客流也呈现“井喷”模式,加开临客列车41.5对,目前北京、广州方向有少量余票,上海方向较为紧张。

  据介绍,4月4日,郑州局累计发送旅客46.4 万人,其中,郑州站136918人,同比 24.2%;郑州东本站94093人,同比 61.0%。为服务省内短途客流,压缩旅客旅游生活成本,郑州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城际和普速列车运力互补的方式,服务安阳文字文化、开封清明文化、洛阳牡丹文化等景区游客出行。   

  各大火车站连连看

  [南阳地区]南阳车站预计发送1.2万人,目前,南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列车卧铺已售罄,硬座车票相对充裕;省内郑州、新乡、洛阳等方向的短途车票也较为宽松。

  [商丘地区]商丘车站预计发送3.3万人,增开临客17列,主要发往北京、上海、郑州、洛阳等方向。目前商丘发往广州方向的车票已告罄,其他方向车票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

  [洛阳地区]洛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为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加开临客24趟,其中洛阳车站12趟;洛阳龙门站11趟;关林站1趟。此次加开列车以中短途为主,以满足祭祖扫墓与春游踏青的旅客出行需求。

  [三门峡地区]三门峡车站预计发送5000人,三门峡南车站5000人。由于小长假期间时间短,旅客出行范围多为省内区域,且时间段较为密集的特点,该段管内陇海线增开了灵宝至郑州的K5358次、三门峡西至信阳的K4874次、三门峡西至新乡的K5388次,郑西高铁增开了灵宝西至郑州的G9198次、灵宝西至安阳东的G9200次五趟省内临客。

  [济源地区]济源车站开行列车12对,比去年同期增加498人,增幅率30%,以学生、探亲客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武昌、济南、西安、重庆、厦门、昆明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洛阳、焦作、新乡,安阳等方向。

  [长治地区]长治北站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增开晋城至新乡的K5383次短途临客,目前,开往北京方向列车卧铺已售罄,硬座车票相对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