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污水“横行”樱桃沟景区,再不治理4A帽子可能被摘

  4月7日,清明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前往樱桃沟游玩的市民在竹竿园村北的旅游步道行走的时候,发现在一个葫芦谷状的谷内平地内,有一大片杨树林。走至杨树林东侧,臭气扑鼻,原来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臭水塘。在臭水塘的东入口处,有一个水泥管道,大量注入这个污水塘内。

  当地村民介绍,附近地势东高西低,这个沟向东,就是二七区与新郑市的交界河沟,沟南边是景区核心的樱桃沟村,北侧是新郑龙湖镇的梅山村所辖的最西范围。东边1000多米外的梅山海拔高,那个村里的生活污水,都流到这里来了。

  顺着污水沟向上走,只见污水漫过的树林里,大量的树木死掉。而黑黄色为主的污水,还在树林间流着。沿污水沟向东400米,进入梅山西沟,这里树林越来越密,翻过一大片树林后,可以看到原来的河道已经干涸,污水一座土山中间的一个山洞里流出来,落入5米多深的山脚下,在洞口下形成一个污水瀑布。

  因为流的时间长,污水在土山下冲出一个污水潭,黑黄相间的污水塘边,臭气熏天。绕过这个土山后,是人工挖的一个污水沟,正是从梅山西沟流过来的。

  看到刚评上的4A景区被污染,有市民气愤地说:“政府花那么多钱建景区,就这样被毁掉吗?如果再不治理,我看这4A的帽子也戴不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