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抓获一名正在盗窃面包车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当天凌晨1时许,特警支队民警巡逻至南街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银色面包车内有微弱的灯光在晃动。民警走近发现,车内有一男子在翻找东西,情况可疑,便立即上前亮明身份对该男子依法进行盘问。该男子辩称是在自己的车上寻找晚上回家落下的物品,但经民警搜查发现,其随身带着手套、老虎钳等作案工具。经询问,该男子交待了正在撬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经查,李某,男,29岁,坡头镇人。因手头没钱消费,李某便产生盗窃念头,趁夜深人少,利用工具对停放在街面的面包车实施了盗窃,没曾想刚刚得手就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

  警方提示:

  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车主自身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只有始终绷紧安全防范的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

  1、树立基本的防盗意识,为您的爱车安装防盗报警器,当车窗受到人为损坏时,防盗器会自动拉响警报,在一定程度上震慑犯罪分子的不法行径。

  2、为您的爱车选择正确的停车场所,最稳妥的办法是将车停放在住宅车库、有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所或者视频监控覆盖区域,勿将车辆停放在人流、车辆密集的场所,如娱乐场所、酒店饭店门口、主次干道路边等部位。

  3、请勿将贵重财物留置在车内,如手机、摄像机、照相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请勿留置在车内,无法随身携带的较大件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财物、车辆造成损失。

  4、离开爱车时请注意锁好门窗,养成离车检查的好习惯,使用遥控锁门的车主们要特别注意,离开时要手动拉门确定遥控是否已将车门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