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任欢

  4月18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根据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安排,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境内高速公路的全面整治,包括区间测速系统升级、团雾路段管理升级、高速路段治理等项目。

  据了解,为给广大车主“戴紧箍”,河南高速交警将推进区间测速更新升级,落实新规划的120处区间测速系统建设,定点测速与区间测速相结合严查超速违法,将车速降下来。在新规划的120处区间测速中,三门峡有6处,会由原来的单点测速升级为区间测速,分别为连霍高速K764-K776段、K779-k763-k741段、k797-k808段、k851-k861-k873-k885段,三淅高速K51-K66-K77段、K44-K22-K3段。

  此外,据三门峡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推进的“雾区防撞及引导系统”建设要求,三门峡连霍高速将在K735—K741(义马段)、K779—K793(渑池至三门峡段)、K844—K846(灵宝段)、K854—K856(灵宝段)4处团雾路段加装“雾区防撞及引导系统”。同时将健全监测预警和信息收集机制,遇到恶劣天气条件时,做到早部署、早发现、快处置;因恶劣天气需要实施交通管制的,采取组织多点分流、警车带道、分车型通行、间断放行等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和多车追尾事故。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