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实习生 魏金金 网友供图

  4月21日,“谷雨”的第二天,下午5时许,老天突然变脸,阴云密布,一阵狂风过后大雨突从天降,8点左右,雨势越来越大,安阳的微信朋友圈已经成“海”了。4月22日16时40分,安阳市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安阳全区将继续受偏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四至五级,阵风七级以上。

  4月21日18时15分,安阳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六小时内,安阳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天气。20时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称安阳区域部分乡镇三小时降水量已达五十毫米以上。预计未来三小时内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随后安阳部分区域强降雨,部分道路被雨水淹没,大风也将树刮倒。安阳市普降大雨,市区又开启看海模式。大雨滂沱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在晚高峰时分,多条道路受大雨影响出现拥堵、通行缓慢的情况,安阳交警随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针对雨天路滑、易出事故的情况,积极落实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增派警力对交通进行管控疏导。安阳市交警浑身湿透,冒雨疏导交通。

  4月22日,雨稍小风不停,路上也出现了被水冲掉的车牌。下午近5时许,安阳市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平均风力四至五级,阵风七级以上。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