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 通讯员 王辉 文图

  “汽车在小区内停放的好好的,没想到却被小区栅栏外的一棵倒地杨树给砸成了‘重伤’,目前由于找不到树的归属权,理赔一事陷入僵局。”4月22日,家住漯河市某小区的师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自己的爱车被一棵大树砸坏,但该找谁理赔却让她作了难。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查看情况。记者看到,一棵20多米高的大杨树倾倒在现场,树根翘起。小区内一栋楼底下停放着的三辆车均被砸伤,其中一辆白色的轿车受伤最严重,车的前挡风玻璃和车顶被树干压得凹陷下去,成了一个深坑。另外一辆红色汽车和一辆黑色轿车“伤势”稍轻一些。

  那辆受伤严重的白色轿车就是师女士的车,她告诉记者,这栋楼是小区的最后一排,小区的院墙是一排铁栅栏,院墙外面就是绿化带,紧邻铁栅栏有一排杨树,倒伏到小区内的那棵杨树,就是这排杨树的其中一棵。

  据红色汽车的车主邢女士说,前几天,有部门在小区院墙外面的绿化带施工,施工时,将一些杨树树根附近的土挖走了一些,造成一些树根已经裸露出来。“我们找了施工方,还有园林绿化部门,想着咋样能解决此事,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树的所属方。”邢女士说,她的车没有买商业险,现在理赔一事让她发愁。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方,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去年,这排杨树林就有树木倾倒,砸中小区业主的车辆,还把一处铁栅栏砸坏。没想到,这次又发生类似的事情,但由于是墙外树,管理的权限也不在他们。怎么处理这事,他们也很为难。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