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文图

  “‘算了,算了,我看你真心想要,就180元卖给你吧。’他最后就是这么跟我说的。”郑州市民王先生前几天在路边遇到了一个农民工模样的男子向自己兜售出土文物,王先生心动之余便和该男子讨价还价,最终把价格从10000元还到了180元。当拿回去经过鉴定后却发现是假的,王先生经过几天的寻找,最终又找到了这个兜售假文物的人,和巡防队员一起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4月25日上午10点多,在郑州市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块空地上,一男子在地上摆放了七八件用旧报纸包裹着的古董。“我们当时巡逻到这里,看到不时有人在这里停留询问价格,没过多久就跑过来一个男的,拽着他衣服说他是骗子,称自己买了假货。”未来路巡防队员司广红说。

  经了解,受骗男子姓王,两天前在路边遇到了该男子,当时男子向王先生兜售观音头像,要价一万元。“他说是在工地干活儿时挖出来的,之前问了行家,人家说值好几万,现在自己急等着用钱就一万元出售。”王先生说,“我看上面还有土,看样子像是真家伙,就动心了,和他搞价,经过一番东拉西扯,他最终以180元的价格卖给了我。”

  记者从巡防队员处了解到,该男子姓胡,从南阳老家来郑州打工,听别人说卖这个能挣钱,便从古玩城花了70多元钱买了几个拿到街边兜售。随后,巡防队员把该男子扭送到了郑州市未来路派出所进行处理。

  记者联系了在古玩城做生意的孔师傅。“这些假文物全都是由很便宜的塑料及大理石混合制作的,最后在物件外面涂上胶水后沾上少许沙土用以冒充古代出土文物。”孔师傅表示,“这些物件的价格一般都在20元左右,很少有超过50元的。”

  线索提供:刘先生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