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一男子冒充国家公务人员,敲开中牟县一对老年夫妇家的房门,谎称急着办事需要用钱,向老人借钱。被拒绝后,男子趁两位老人不备,将屋内的两部手机偷走。4月23日,该男子被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抓获。

  4月10日,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吴大爷报警,称当天上午有一名男子自称该县某局公务人员,敲开了他们家的门。他和老伴问他要干什么,男子说与他们的孩子比较熟,上午到县城办事,身上忘带钱了,想让老人借给他几千元钱。两位老人担心被骗,没有答应借钱,没想到等男子离开后,两位老人发现家里放的两部手机不翼而飞,总价值1万余元。

  接到老人报案后,城关派出所所长李全振十分重视,要求值班民警立即调看当天吴大爷所住区域周边的监控视频,追查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按照受害人提供的时间,视频组组长卢国富带领民警对案发地附近监控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骑电动车沿官渡大街、商都大道、人文路窜至广惠街刘申庄村,之后向郑州方向逃窜。由于万三路以西属郑州管辖,办案民警立即联合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成中队办案,通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由于对方长期不在家中居住,导致民警两次抓捕扑空。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居住小区周边进行走访、蹲守,4月23日下午,办案民警终于在白沙镇的一个居民小区内,将刚从外面回来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该嫌疑人姓毕,今年54岁,郑州东区白沙镇人,多次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毕某说,4月10日上午,他敲开吴大爷家的门后,本想假冒国家公务人员的身份骗点钱,但两位老人没有上当,他便趁对方不注意,偷走了屋内的两部手机。

  截至记者发稿时,毕某已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线索提供 王发明 刘同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