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靳鑫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公安分局在村民居住区内,端掉一个违法私设的灌装液化气窝点,扣押300余罐灌装液化气,消除了隐藏在村民居住区的安全隐患。4月24日,涉案的张某夫妇已被警方刑拘。

  今年4月,东城公安分局民警工作时发现,东城区邓庄乡某村庄里,有一个违法经营的燃气分销窝点。民警推开小院大门,灌装液化气的设备尽收眼底,阴暗的屋里摆满了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罐。走进后院,简易搭起的铁皮棚下,满满当当塞满了生锈的液化气罐,角落里还有几十个生锈的液化气罐,横七竖八躺在地上。如此的场所,对于这个小院和周围的居民来说,有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张某夫妇在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和《河南省瓶装燃气分销站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违法经营液化石油气充气,并每隔3天到4天购进一次液化气,然后分装出售,累计经营销售数额近30万元。

  液化石油气为易燃易爆物,该窝点给附近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居民安全,东城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特别小组,在张某夫妇违法经营的液化石油气窝点附近埋伏,连续数日进行证据收集。4月10日,该夫妇运货时,民警出击将其抓获,将该窝点彻底铲除。

  经盘查,该院落内储存液化气罐300余罐。民警清点后,对所有液化气罐进行当场扣押处理。4月17日,村民代表手捧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