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文图

  2018年4月22日凌晨3点半左右,一辆车牌为鲁A97Y**的小轿车从山东闯卡过来,后又闯过检查站封闭的4号检查车道,撞上超限站围墙,该车司机下车后神志不清,双拳击打超限站执法大厅玻璃门,将玻璃门打坏,又大闹河南公安检查站,在安检站滞留室内,该男子对出警的开封高速交警说:跪下!并称自己想死。后经兰考孟寨派出所调查,该男子 贺某因吸毒导致精神不清醒做出上述系列行为,现贺某已被行政拘留。

一头撞到超限站围墙(现场照片,警方提供)一头撞到超限站围墙(现场照片,警方提供)

  4月2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日兰高速豫鲁交界河南公安检查站,检查站副站长宋警官接受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的采访,2018年4月22日凌晨3:30左右,一辆车牌为鲁A97Y**的灰色两厢骄车从山东方向沿着最右车道驶来,“本来这辆车沿着最右边的车道行驶,突然就进入封闭的4号检查车道,等我们反应过来,车已经嗖地闯过去了,闯过去没有停着,一头撞到前面的超限站的围墙上,把围墙附近的两块宣传板也撞坏了,骄车也损坏严重。你看这地下的车印,当时下着雨,地上印着车印,现在都没有消失。”宋警官指着封闭的4号检查车道地上的车轮印告诉记者。

地上的车轮印还在地上的车轮印还在

  据介绍,该司机闯关之后并未停车,而是撞上了距离检查收费口20多米开外的超限检查站的围墙。“没等我们跑到跟前,司机下车直接飞跑到超限站的大院内,对着超限站执法大厅的玻璃门,用双拳猛击了几下,把超限站的大门给打坏了,现在还贴着提示的纸。等我们跑到跟前 ,询问他怎么回事,并将其带往检查站安检大厅,谁知道,他在安检大厅门口,突然加速度助跑并抬起一条腿飞踹向大门,将大门的玻璃跺碎,直到现在还没来得及打扫!”

被踹碎的安检大厅玻璃门被踹碎的安检大厅玻璃门
碎玻璃撒了一地碎玻璃撒了一地

  宋警官说:“我们看该男子精神不清醒,情绪处于极度亢奋中,有一定的暴力倾向,又怕他出 什么事,这样闹腾再伤着他自己。当时他从车上下来后,没有闻到他身上有酒味,我们就怀疑他可 能吸毒了,就把手铐给他戴上,并将其带到滞留室,让他缓缓,再问问情况。谁想到,在滞留室, 他又闹腾了一番,一会儿行礼,一会儿走队列,一会儿掀桌子,一会儿举椅子,我和4位同事又怕伤 着他,只好将桌子、椅子都聚笼到一起,并命令他坐下。他坐下后,对现场所有的人说:‘跪下, 我再说一遍,跪下。’我们询问他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准备打120。他说他不想活了,想死。 我们就更加怀疑他因吸食毒品导致神志不清。随后,通知指挥室上报给领导,兰考孟寨派出所的民 警过来,把他带走了。从凌晨3:30左右,该男子在检查站闹腾了快一个小时。”

  4月22日凌晨4:30左右,开封市兰考县孟寨派出所将该男子带走并为其作了尿检。经查,该男子贺某是山东济南市人,1973年出生,据其自己供述吸毒了,现贺某因毒驾和毁坏公共财物被行政拘留。 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