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籍两人,睢县籍一人,三人为筹措网费竟相互勾结组成盗窃团伙,疯狂作案10余起,4月29日,该犯罪团伙被杞县公安局邢口派出所一举捣毁。

  今年4月份以来,杞县邢口镇部分村庄相继发生农户家中被盗案件,给附近群众带来恐慌和不安。接报案后,邢口派出所所长李海强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副所长王文明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查,详细比对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等全方位的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是3名少年。

  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展开“拉网式”排查,一个以邢口镇姜楼村朱某、刘某、睢县西陵寺岳庄村岳某组成的盗窃团伙终于浮出水面。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民警逐步摸清该团伙成员的作案手法及藏身之处。29日,邢口派出所副所长王文明、邢光辉带领民警余潜通过蹲点守候并与相邻睢县公安结合,分别在3名嫌疑人的家中将他们抓获。

  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最大年龄17岁、最小年龄16岁,其中刘某、岳某辍学在家,朱某仍在上学,他们三人之间有亲戚关系经常混迹在网吧,为了筹措网费、吸烟、喝酒,开始实施盗窃。今年4月份以来,三人尤为猖狂,流窜至邢口镇的多个村庄,采取翻墙入院实施盗窃,连续作案10余起,盗窃电车电瓶、现金、大蒜等物品。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名嫌犯虽然已经被绳之于法,但是办案民警却心情十分沉重,如何加强留守学生的管理,如何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仍是全社会应关注的问题。

  原标题:[举全力打防 护百姓平安专辑之六] 三少年为筹钱上网组团盗窃 被杞县公安一举擒获

  来源:杞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