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2017年,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做得咋样?5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7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情况日前正式出炉。省辖市政府中,济源、信阳、郑州等8市为“优秀等次”,其余10市为“良好等次”。

  2017年11月,我省启动了对18个省辖市政府、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近50个省直行政执法部门的依法行政考核,并派出9个考核组进行实地考核,猛犸记者作为考核组成员,全程参与。

  考核分五部分进行,即日常考核、实地考核、集中评查(以上内容占总分值的85%),社会评议(占总分值的15%)和加减分评定。

  通报显示,在加减分评定方面,省财政厅等7个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被省部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单位、示范单位,作为典型经验予以介绍推广,加1分;郑州市政府等15个单位在依法行政工作中有创新举措,加1分。

  从考核的总体平均得分看,2017年省辖市政府、省直管县(市)政府、省直部门的平均得分比2016年分别提高了1.82分、2.38分、2.68分。不过,通过考核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部分单位在部署工作、落实要求时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和具体,还存在形式大于内容、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等。

  [2017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的结果等次]

  省辖市政府

  优秀:济源市、信阳市、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安阳市、驻马店市、平顶山市。

  良好:其余10个省辖市政府。

  省直管县(市)政府

  优秀:巩义市、永城市、长垣县、滑县。

  良好:汝州市、兰考县、邓州市、鹿邑县。

  一般:固始县、新蔡县。

  省直部门

  优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烟草专卖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发展改革委、省人防办、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局、河南黄河河务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安全监管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畜牧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

  良好:省气象局、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商务厅、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省事管局、省国防科工局、省质监局、省粮食局、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旅游局、省统计局、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农业厅、河南证监局、河南银监局、省地震局、省文化厅、省政府外侨办、省体育局、省民委、省盐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