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高冬丽

  街舞、礼仪、太极拳、无人飞机、模特走秀……来自全省近70家职业学校将在郑州集体展示技艺。

  5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天上午9点,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将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教育局等相关局委承办。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市高职、中职院校、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的近2000人,将带来210余项展演。展演时间从上午9点至下午6点,将集中展示街舞、礼仪、太极拳、戏曲、擒敌拳、无人机飞行、模特走秀等。现场,各参展单位还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通过内容丰富的展板、形式多样的现场体验、丰富多彩的技能展演等形式,向大家展示各自学校的整体概况、品牌特色,展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成果,展示师德师风典型模范事迹和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在便民服务区,还将提供如形象设计、手工编织、计算机维修、推拿按摩、养生保健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据了解,自2015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5月份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郑州市迄今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活动周时间为5月6日-5月12日,这一周时间内,各学校、企业也将组织开展手工制作体验、优秀社团展、技能大赛观摩、创客空间展、便民服务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参观、体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静

  5月8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今年各高校要严格执行高等教育学历电子注册管理制度,确保全省高校学历证书安全、有序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准确、及时完成。

  我省要求,各高校要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并要在毕业生资格审查报告和审查数据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备案后,方可进行学历证书打印、发放和电子注册。严禁违反国家、省和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在临近毕业突击进行学生转学、转专业和学籍信息异动,严禁向违反国家和省有关招生规定取得入学资格或者学籍的“学生”和无学籍或不具备毕业生资格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按照规定,省教育厅对违规操作、滥发学历证书的高校或个人,将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所发放学历证书予以追回,学历注册信息予以撤销。

  今年起,省教育厅将按照各高校报省教育厅备案通过的毕业生资格审查数据发放就业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