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文图

  5月9日,郑州市金水路附近金水河岸边,大面积的墙体和树干上密密麻麻爬满了灰色的蜗牛。

  据附近居民说,往年也见过有蜗牛爬墙上树,但从没见过这么多。至于为什么今年突然会出现那么多的蜗牛,好多居民都很疑惑。

  最先发现蜗牛大批“迁移”的是未来路巡防员,为了寻找答案,他们将此事反映给了金水区绿化所工作人员。

  据绿化所王建勇介绍,蜗牛是典型的害虫,它们吸食叶汁,是一些农作物的杀手,它们会咬断大豆苗和破坏玉米的生长,造成一些农作大量减产甚至绝收。

  曾有新闻报道过,在一些玉米地发生过蜗牛灾害,农民也尝试过用药物和人工手抓的方式抵御蜗牛灾害,但斩草难除根,蜗牛的繁殖能力很强,第二年还会有大量蜗牛出现。

  “蜗牛喜欢在阴暗潮湿、疏松多腐殖质的环境中生活,可城市河道边为何也会突然出现这么多蜗牛,目前还没有合理的解释。”他们也正在寻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