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西瓜成了许多家庭的必备水果,不过却有人说西瓜吃不得。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这样一条消息:说是在商丘市有13名男女感染了H7N9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只有5岁。最后还明确告诉大家不要吃西瓜或者少吃西瓜。

吃西瓜真的会得H7N9吗?吃西瓜真的会得H7N9吗?
对于网上流传的这个说法,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工作人员予以了否定。对于网上流传的这个说法,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工作人员予以了否定。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H7N9谣言”,显示有85400个结果,在这些说法中,导致H7N9的原因是五花八门,大盘鸡、泡脚凤爪等纷纷中枪。

  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工作人员介绍,H7N9是一种在禽间传染的流感病毒,人并不是它的易感者,因此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数量是非常少的,不过下面这些人群需要格外注意。

  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工作人员说,抛开H7N9的谣言,其实在夏秋季节,有一些传染病大家确实要格外注意下。

  在这里小编想说,如今人人都是信息的传播者,大家可要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守法的网络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