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资料图)(资料图)

  为防范通信器材作弊,确保考试安全,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5月28日,省招办发布“诚信高考图解(三)”,详细说明了考生入场要求,考生入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我省规定,高考入场时,严禁考生携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及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以及其它非考试必需物品。

  在考生入场检查时,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考生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若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响,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检查仍不合格的考生,交至考点复检组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时,须由负责该考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应不迟于考试前一周办理所需手续,入场受检时出示以上证明材料。对于身体内安装植入金属物的考生,考场监考人员将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非对应部位按规定程序进行检查,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不合格者进行复检。

  按照规定,因个人原因迟到的考生,也必须接受入场检查,由此延误的考试时间由考生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