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6月5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确定。今年该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普通本科招生总计划为745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其中,在河南计划招生4990人,普通本科专业在河南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同时,新增中外办学机构乌拉尔学院首次招生,招生专业均为该校特色、优势专业。

  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在我省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要,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我校近两年大幅度调整了各专业录取批次、提高生源质量。”该校招生办主任胡昊介绍,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4990人,经过充分论证,该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联合办学除外)全部纳入到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共计3644人。

  同时,为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省外也加大一本招生力度,2018年新增四川、山西、宁夏三个本科一批招生省份,在全国一本招生的省份达到16个,其中重庆、四川、宁夏三省(市)实现全部一本招生。

  新增中外办学机构乌拉尔学院首次招生

  今年,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的第一个跨国合作办学机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的首次招生,主要面向河南、河北、山东、江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9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240人,招生专业均为该校特色、优势专业,包括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测绘工程和建筑学4个专业,每个专业计划招生60人。

  同时,今年该校与韩国仁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物流管理专业获批,首次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生120人。

  继续推进大类招生

  为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大类宽口径培养,在去年首次实施“专业 ✛大类”招生的基础上,今年,该校继续推进招生,新增设计学类大类招生,按照大类招生专业达到6个,分别为:机械类、自动化类、地理科学类、统计类、建筑类、设计学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