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期,河南交通广播接到车友举报,郑州市内多个建筑工地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河南交通广播迅速向郑州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反馈,6月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约谈了多个建筑单位的负责人,普及噪声危害,呼吁各个公司旗下的渣土车和工地在高考期间把噪声将至最低,大家都纷纷响应并表示全力配合。与此同时,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展开零点行动,对辖区内违法行驶的渣土车和违规作业的建筑工地进行监督和执法。

  6月5日深夜,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小崔和晁兮先是跟随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州大道杨金路交叉口,对这里违规行驶的渣土车进行查处,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了多辆违规运行的渣土车,并对其进行了处罚,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关虎屯新天地工地进行检查,在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已经停工,所有机械作业全部停止,渣土车也没有出车。最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辖区内的几个工地,多数工地均已停工,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在高考期间将噪声降至最低,让城市调至静音,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考试环境。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崔智平、晁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