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总有一些是要自己走。6月7日上午11时30分,2018年高考首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此时,守候在郑州市第11中学的猛犸新闻记者,记录下了首场考试结束的情景。考场外等待考生的家长翘首以盼。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几分钟,已经守在门口两个多小时的家长开始向校门口聚集,不停地朝校内张望,迫不及待地想要在第一时间看到自己走出考场的孩子。

  有些家长准备了食物和矿泉水,及时给孩子补充能量;有些家长已经准备好手机、相机,打算记录孩子走出考场的喜悦表情……

  共同的是,每位家长脸上都是期待的表情,接到孩子那一刻,有的家长给孩子一个拥抱,有的拍拍他们背,更多的是给孩子微笑。

  烈日下望眼欲穿的陪考家长。

  轻松应对人生首场大考的学子们。

  考点外等待考生的家长。人生处处是考场,高考,只是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之一,此刻,每一个孩子都是自己的英雄。

  陪考家长在路边随地而坐休息,此刻,考生正在考场考试。

  祝这位母亲做个美梦,梦想成真。

  在考场外,还有一群人,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从开考前到结束,冒着骄阳,特警都在认真维持考点外的秩序,保障孩子们顺利高考。

  为了考试公平公正,无线电监测老师在认真工作。

  嘘,安静,高考呢,禁止鸣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