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6月17日,卫生路2号院一辆电动三轮车充电中发生意外,所装载的一车货物被焚,金水区消防大队官兵接警赶到,避免了更大损伤的出现。

  7时许,卫生路2号院内,一辆装满货物的电动三轮车疑因充电器故障引发火灾,整个车子迅速被蔓延的火焰包裹,院内居民发现烟火后立即带着灭火器进行扑救 ,但车身外部的火苗被扑灭了,车厢内的火焰仍很难熄灭,大家只得等待消防官兵到场扑救。

  金水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接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电动三轮车上的明火整个扑灭,但车厢内装载的一车货物多数已被烧毁或损坏,现场女车主称损失五六千元。

  火灾被扑灭后,南阳路公安分局民警将女车主带走调查,现场一男子称,“小区不让给电动车飞线充电,只要看见就拔掉,因此还得罪了不少居民,希望辖区办事处加强宣传管理”。

  消防人员提醒,夏季电动车自燃事故频发,电动车自燃与自身原因与充电时的外在环境有关,希望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检查线路、电池、充电器等设备,并注意给爱车选择安全稳定的充电环境,避免过度充电等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