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日前,全国普法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表彰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422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我省杞县、宜阳县、修武县、武陟县、汝州市等24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是全国普法办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地区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管理水平、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尺。

  据悉,此次创建活动,是各地在严格按照全国法治县(市、区)創建活动的31条考核指导标住,以及8条否定性条件的要求,进行层层推荐、严格考核的基础上,经全国普法办认真审核后,才予以表彰。受表章的各县(市、区),在坚持依法执政、严格依法行政、保持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深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在本地区起到了领示范作用。

  记者留意到,此次全国共有422个县(市、区)表彰,其中河南省有24个县(市、区)名列其中,数量位于全国前列。

  ■附详细名单

  1、河南省杞县

  2、河南省宜阳县

  3、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

  4、河南省舞钢市

  5、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

  6、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

  7、河南省获嘉县

  8、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

  9、河南省修武县

  10、河南省武陟县

  11、河南省濮阳县

  12、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

  13、河南省舞阳县

  14、河南省义马市

  15、河南省淅川县

  16、河南省镇平县

  17、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

  18、河南省宁陵县

  19、河南省潢川县

  20、河南省沈丘县

  21、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

  22、河南省遂平县

  23、河南省汝州市

  24、河南省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