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加大对辖区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日,支队第十一勤务(特勤)大队查获一起小型轿车非法运载成品油违法案件,制止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发生。

  2018年6月13日下午,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十一勤务(特勤)大队负责人魏涛带领队员根据前期线索摸排,在市区范蠡路与北垣街查获一辆黑色比亚迪小型轿车。

  被查获时,一名男子正拿汽油桶给一辆轿车加油。

  经现场检查核实,该车上共装载每个容量30升的汽油桶15个(后备箱8个,后排座椅7个)其中13个桶为满载,2个空桶。共装载汽油13桶x30L=390升,且该车长期在居民区非法进行油品出售,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若不及时查处,后果不敢想象。

  目前,案件已移交交通管理支队案件侦查大队进一步处理。

  “小编有话说

  1

  非法运输危化品涉嫌违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轿车私自拉载汽油,无异于拉着随时可能会引爆的炸弹,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

  私自买卖成品油

  若情节严重可能涉刑

  成品油属于危险品,一直属于国家管控范围,根据我国《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国家对于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换句话说,凡是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者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均属于被禁止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有可能被判处刑罚,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

  3

  流动加油车到底多危险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位于停车场和工地,而汽油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主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巨大。

  最后交警提醒:

  这种改装的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一无所知,安全隐患巨大,一旦发生险情极易造成重大事故,俨然是一枚流动的“定时炸弹”。也提醒广大司机到正规加油站加油,不要成为助长这种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催化剂,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请市民群众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发现有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0向警方举报。

  来源:南阳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