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一妇女精神病发作,手持菜刀乱舞,不时追击周围群众,险象环生。淮阳公安局城内派出所民警临危不惧、机智果敢成功处置,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6月20日12时40分许,接110指令,一名疑似精神异常妇女,持菜刀在其家附近乱砍,该妇女脚上有多处刀伤,血流不止。副所长兰晓飞接警后,带领民警刘迦雷,齐亚东,辅警孔德振带齐防护设备迅速出警,到达现场。

  经了解,该妇女有精神病史,此次再次发作,产生幻想,称有人要害她,拿菜刀乱砍,脚上已多处被自己误伤。民警多次与该妇女沟通无果,周边群众众多,安全隐患极大。民警一边立即商量处置对策和控制方案,一边及时疏导周边其他周围群众。

  为避免进一步惊动该妇女,民警去掉身上携带的较为明显的单警装备,慢慢接近该妇女,分散注意力,消除其内心戒备,争取劝导对方放下手中的器械。但该妇女异常亢奋,吼叫着举起菜刀指向民警。经过几番惊心动魄的周旋,民警刘迦雷趁该妇女和其家属搭话扭头的一刹那放松警惕之机,手戴防刺手套,瞬间夺取了该女子乱砍的菜刀,并成功将其摁倒在地。民警刘迦雷在夺菜刀时被女子另一只手抓伤,鲜红血迹顿时渗出。在旁策应的民警兰晓飞、齐亚东,辅警孔德振一举将妇女控制。

  随后,民警协助该妇女家人将其送至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平安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