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左手手腕的伤口女子左手手腕的伤口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红林 文/图)6月18日6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酒店内一名女子酒后欲割腕自杀。民警接警后5分钟内赶到事发酒店,成功制止了该女子的自杀行为,挽救了她年轻的生命。

  “当时,我正和同事高峰在辖区巡逻,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传来了分局指挥室的工作指令:称辖区聂庄某酒店内一楼有人割腕自杀,要求巡组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铁建伟说。

现场处理伤口现场处理伤口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工作指令后,民警铁建伟来不及挂断电话,立即调转车头往事发现场赶,并安排同事拨打120急救电话。赶到现场后,民警看到该女子正在用水果刀划割自己的左手手腕,手上满是鲜血。为了尽快制止该女子的自杀行为,民警一边耐心劝阻她,一边慢慢向她身边靠拢,趁着她分神的一瞬间,一把夺过了她手中的水果刀。见到该女子手腕处血流不止,民警赶紧帮她包扎伤口,防止因血流过多伤及生命,并将其送上了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并陪同该女子前往医院实施救治。截止当晚,该女子情绪已基本稳定,暂时无生命危险。

  据民警了解,该女子于前日晚入住酒店,因感情受挫在房间内观看世界杯至凌晨,可能是由于心里压力较大,期间又喝了几罐啤酒,遂产生轻生念头,并于早晨6点多钟跑至酒店一楼超市,购买了一把水果刀割腕自杀,被超市营业员发现后报警。庆幸的是,水果刀没有伤及动脉,并被快速赶来的民警及时制止,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年轻朋友: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家人或朋友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寻求亲人或朋友的帮助,合理排解内心压力,避免造成不可挽回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