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共享单车维修员兼职共享单车维修员

  专盗电动车电瓶

  这个修车铺老板

  在虞城栽了

  城郊派出所破获系列

  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近日,虞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联合刑警三中队连续作战,一举破获一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6月3日上午11时,城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指导员叶恒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侦查,并将案情向上级领导汇报。主抓副局长刘新安高度重视、要求案件侦办民警抓住线索不放,及早破案。

  所长蔡正光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查民警根据线索,锁定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6月12日下午18时,城郊乡周边小区“又有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发现与前几天作案的嫌疑人为同一人。民警立即按照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追踪,追至商丘虞城交界处时,嫌疑人踪迹消失,案件线索一度中断。民警们围绕张阁镇中心街进行排查,发现张阁镇北街某电动车维修站的老板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在嫌疑人家附近蹲点守候,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出行规律,刘某白天利用商丘市某共享单车维修员的身份进行踩点,一般后半夜实施盗窃。派出所联合刑警三中队成立抓捕小组,指导员叶恒、刑警副中队长王明、刘方震带领城郊派出所精干警力对嫌疑人刘某实施抓捕。

  6月16日晚,嫌疑人刘某像往常一样在商丘市北海路收集散落在路上的某公司共享单车进行摆放。民警们一路追踪到北海路神火大道交叉口附近将其控制,随后进行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男、张阁镇人,2014年曾因盗窃被商丘市前进分局打击处理)很快就交代了在商丘、虞城周边乡镇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12起,涉案金额15000元左右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