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8日,周杰伦“地表最强演唱会”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这原本是郑州歌迷的福利,但随着演唱会结束以及粉丝们的离场,出现了“地表最强垃圾演唱会”的场面。

  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省体育中心门口时看到,地上仍然还留有演唱会留下的垃圾。附近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二十多名环卫工人从今天凌晨三点就开始清扫垃圾,一直清扫到了上午九点多,才将路面清理干净,但仍有很多细小的废纸片和塑料袋隐藏在绿化带内。

  在省体育中心内记者看到,虽然已经经过了打扫,但座椅下方及过道两旁仍然有不少塑料袋和垃圾的存在,而场内的垃圾桶也全部装满了垃圾。

  歌迷们的环保意识不强,素质有待提升,但作为主办方也应该进行反思,是否在组织演唱会时应该设置更多的垃圾桶,是否应该提前呼吁观众文明观看演唱会等。每一次演唱会不但是歌迷的盛宴,更是展示文明和素质的窗口,也请主办方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考虑的更加周全,让文明真正成为演唱会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