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石小雨

  年近六旬妇女以结婚为诱饵,在多地对单身老汉进行诈骗。近日,汤阴县公安局经过一个多月调查,成功侦破系列婚姻诈骗案,破案8起,涉案金额五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5月20日,汤阴县公安局五陵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五陵镇屯庄村,潘某与一外地妇女发生经济纠纷,值班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报警人是一外地妇女,自称叫刘某,被屯庄村的潘某拦截。民警遂将双方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刘某与潘某通过相亲结识,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双方都较为满意。随后刘某便以结婚为由多次主动联系潘某,向其索要钱财。在拿到2000元后,便将潘某的联系方式拉黑,不再联系。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婚姻诈骗案件,随即展开深入调查工作,考虑到刘某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民警从拉家常入手,使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交代了系列犯罪事实。

  刘某,现年58岁,离婚多年,鹤壁市人,近年来以与人结婚为由先后多次在菜园、任固等地作案,骗取六十岁左右的单身老汉钱财,钱财金额不限,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元。当看到男方没有经济能力后,便将其拉黑不再联系。5月20日,当刘某在五陵镇大宋村再次寻找作案目标时,巧遇前来此地探亲的潘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