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保喜/文图

  7月10日下午,郑州市嵩山路南三环快速立交桥西向东上桥处,一辆满载消防器材的货车冲过了限高,但车厢中的货物却被“拦”下许多。

  事发现场,限高杆处横七竖八散落着几十个装有消防器材的箱子,且好多包装已破裂,其中一些崭新的不锈钢灭火器箱被摔得变形裂开。而限高杆东侧30米开外,一辆货车停在路边,车上的货物只剩下了一半,车厢尾部的金属围挡被挂掉,货物散落一地。

  据嵩山路巡防员田师傅称,当时货车撞到限高杆的时候,他们正在附近巡逻,撞击声很大。事发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先维护交通秩序,提醒后方车辆避让,然后协助货车司机,将散落快车道的货物搬到路边,以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据巡防员了解,货车司机当时也不了解货车装货后的高度,一时大意撞上了限高杆。好在当时路上车辆不多,掉下来的货物没有砸到后方车辆。

  随后,三环快速管理处工作人员和交警赶到现场,对限高杆受损情况和事故责任进行调查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