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列车长廖湾正在了解情况。周运华 摄图为列车长廖湾正在了解情况。周运华 摄

   7月10日,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525次高铁列车上,背部脊椎受伤做完手术的小军(化名)被家人用担架抬上由北京发往河南老家驻马店的高铁列车上,乘务员一路照顾关爱有加,让小军及家人深受感动。

  当日17:05分,北京西开往汉口的G525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在北京西站始发,列车长廖湾发现,站台上有人正用担架抬着孩子上车。经了解,因为儿子小军的背部脊椎受伤,河南籍的刘先生和妻子只好带着儿子小军到北京某家医院做手术。住院1个月后,需要回老家静养。但是,孩子依旧不能翻身,一家人只好抬着担架让孩子方便乘车回家。

  掌握情况后,廖湾立即与刘先生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告知5号车厢空间较大,可以放下担架,不影响孩子的休息。在廖湾带领下,刘先生一家高兴的从5号车厢上了车。安顿好担架后,为方便父母照顾小军,廖湾及时与5号车厢最后一排座位的旅客进行协调换座,旅客们看到眼前的一切,也乐意换了座位。

  高铁列车开启后,廖湾让列车员张晓琴倒来两杯开水,让刘先生夫妻饮用,并告知列车所到车站时间,还有联系驻马店车站工作人员到站后帮忙送出车站,在乘车旅途中有任何需要帮助的,都可以告诉工作人员给予帮忙解决。

  一路关爱一路情。21:29分,G525次高铁列车安全到达驻马店西站。在站台上,不善于表达的刘先生激动地对廖湾说:“谢谢你们,感谢乘务人员的爱心和帮助,让我们安全到达目的地。”

  (张因祥 周运华 董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