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记者 刘凌智/文 白韬/图 通讯员 孙凯

  7月12日,郑州交警一大队联合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及省人民医院保卫科对省人民医院周边道路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影响通行的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进行了贴单、拖移,并对长期停放占用道路资源的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进行了清理。

上午9时50分许,几部门联合对省人民医院附近道路的违规停放进行了治理。上午9时50分许,几部门联合对省人民医院附近道路的违规停放进行了治理。

  行动刚开始,交警就发现原本南向北车流量大的经三路,变得异常拥挤,原来经三路纬五路路口向北20米处,一辆豫C96D92白色轿车赫然停靠在机非隔离护栏处。

  该车身后还停了一辆豫AF23L8黑色轿车,距离交叉口不到10米。路过市民纷纷指责这种行为,根本不考虑其他出行者的感受,“怎么不停在十字路口呢?”

  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吕恒立即指挥清障车将车拖离,并将另外几辆违法停放的车辆逐一拖离。

  10时10分许,在经三路纬五路口东南角机动车道和省医南门前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许多占道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行经此处的车辆需绕行,十分影响交通。

  民警联同丰产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拖移、清理。

  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共计在省医门前及周边道路查处违法停车200余起、拖移违停机动车6辆、拖移违停非机动车60余辆、占道共享单车80余辆。

申请在省医门前及周边道路上加装违法停车电子抓拍设备申请在省医门前及周边道路上加装违法停车电子抓拍设备

  交警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吕恒介绍,省人民医院周边车辆的乱停乱放占用了大量的道路资源,大大降低了道路的通行效率,影响群众出行。中队结合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以省医门前及周边区域道路为重点区域,开展违法停车整治行动。

  针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采取劝离、拖移、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等针对性措施加大治理力度。

  坚决肃清主干道违法停车、次干道上双向停车、路口30米以内违法停车、堵塞非机动车和人行横道、盲道、机非隔离区的违法停车、道路上长时间停放等恶性违法停车现象,并向上级部门申请在省医门前及周边道路上加装违法停车电子抓拍设备。

  针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等的乱停乱放,中队将持续组织辖区办事处、医院保卫处开展联合治理行动,并积极与其沟通协调,合理规划周边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