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姜秋霞 文/图

  进入了三伏天,在嵩山路与南三环立交桥下,这几天经常有一位近6旬的老人,把烧好的绿豆茶和西瓜带到路边,让路过这里的农民工和环卫工人免费食用。

  7月12日中午,记者赶到南三环与嵩山路立交桥西北角,一位穿着黑短袖和黑短裤的老人,用三轮车把百余斤重的一桶绿豆茶,放在路边。这位老人拿着勺子,向附近民工的杯里盛绿豆茶,一口气能盛三十多个茶杯。不一会儿,附近的环卫工也赶来,拿着大杯都各自盛了一杯。

  黑短袖老人说,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桶绿豆茶了。"今天大约盛了300杯,我车里还带有40多个瓜。"说完,他把车上的小方桌拿下,放平后开始切瓜,并招呼附近农民工和环卫工过来吃。二十分钟后,见瓜吃完了,老人把瓜皮收拾好,装到车上带走:"刚好我回家路过垃圾中转站,我直接把这垃圾送到站里去。"他说完,骑上三轮车准备离开。

  据了解,这位老汉,是嵩山路街道办事处黄岗寺社区工人路小区的居民,他叫荆体运,今年58岁,村里人叫他荆老卫,十年前是黄岗寺村的村民!近十年来,他无偿为周边环卫工人、农民工提供了不少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