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胡成玉

  26日凌晨4时左右,黄河路120院8号楼6楼西南户飞线充电引发电动车着火,引燃旁边一辆福特福克斯轿车,汽车被烧坏。

  26日,家住黄河路120号院的赫先生说:昨天晚上回家后,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爱车停在了楼栋附近,可是没想到,半夜的时候被楼下的嘈杂声给吵醒了。

  之后,赫先生赶忙下楼去查看情况,眼前的情景让赫先生惊呆了。虽然火势已经被扑灭,但是自己的爱车已经面目全非。

  当时赫先生看了周围的情况,除了自己的爱车,旁边的一辆电动车也被烧毁,而且还有一根没有烧完的充电线,从现场的情况可以判断是飞线惹的祸。

  赫先生说:这个小区是个老旧小区,虽然后来也增加了充电桩,而且物业也经常整改,但是依然有一些人偷偷的飞线充电。

  为了进一步使居民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7月26日上午,丰产路分局治安大队联合金水区消防大队一起来到赫先生所居住的小区,为小区的居民讲解安全知识。

  平时给电动车充电时,又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第一,不要图便宜去买改装电池。

  第二,要按照产品说明书的规定来按时充电,特别提醒的是,在夜间给电动车充电,极容易造成电池的过充。

  第三,要记得看一看充电器的电压和电池是否匹配。

  第四,切忌飞线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民警提示:

  千万别在楼梯间、过道等

  安全逃生通道乱停车,

  更不要飞线充电,

  不能因为图一时方便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