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抓老赖,您见过么?咱们河南柘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为了找到欠钱不还的被执行人张某,在掌握了对方的行踪后,迅速、精准的实施了抓捕。

  俗话说:欠债还钱 天经地义,然而,有这样一名被执行人,欠款40万元,却一直逃债两年多,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两个月,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终于成功锁定被执行人的行踪。

  这个被执行人张某,是一起40万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今年5月份,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方查找,然而张某却一直杳无音信。

  下午6点40分左右,柘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张某的行踪信息。

  执行干警说,之前多次跟张某联系,均联系不上。

  晚上7点56分,执行干警来到了民权县,根据他们所掌握的信息,被执行人张某乘坐K330次列车,将于当日晚上9点多钟从洛阳到民权,并将在后天乘坐火车从商丘赶往南方的某个城市。机会稍纵即逝,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执行干警决定在民权火车站,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强制措施。

  晚上8点17分,执行干警来到民权火车站后,便立即和值班民警取得了联系,据民警介绍,被执行人所乘坐的列车将于晚上9点5分到达民权火车站,他们无法直接联系到列车乘警,这让执行干警们希望列车乘警预先控制住被执行人的想法落空了。晚上9点6分,K330次列车进入民权火车站。

  经过身份比对,此人正是执行干警所要寻找的被执行人张某。

  在从民权县返回法院的路上,张某介绍说,他与妻子已经离婚,为了躲债,他只身在外,基本上与家里人断绝联系,甚至于哪个人将他告上法庭,他都一无所知。

  执行干警向张某告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根据判决书显示,早在2014年,张某搞开发时,向他人赊购了几十万元的钢材,后来经过双方结算,张某向原告出具了一份40万元的欠条,不久后便不知所踪。

  张某口中的物品,是在开发市场时所建设的房屋,他希望能用以物抵债的方式偿还对方。

  回到法院后已经是深夜10点多钟,在对张某进行询问时,他多次希望能够和对方协商解决。

  最终,因为未能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张某被司法拘留。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 《法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