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夫妻吵架不记仇,今天吵了明天和。但是安阳的黄某,8月6日晚因为夫妻吵架而离家出走,欲回昆明娘家,独自徒步走30多公里后进入高速公路,7日清晨被巡逻的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及时发现救助,在劝说后将其送回家。

  据了解,8月7日清晨五点多,四支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504公里西半幅时,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名穿着粉色衣服的女子,疲惫的在快车道上走着,全然不顾来往的车辆,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做好安全警戒后,将其带离安全地带询问,但该女子一直保持沉默,精神恍惚,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将其带回驻地,再了解情况。

  经过民警近四个小时的开导和沟通,该女子终于向民警讲述了她的经历。该女子姓黄,娘家在云南昆明,2000年时嫁到安阳辛村乡某村,这次与丈夫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就决定回娘家,听说高速路能直接到昆明,就沿着高速一直走回去。

  民警地图搜索,她的村子距离发现地有30公里,该女子讲自己从前一天晚上七点吵完架不吃不喝走了一夜,直至被民警发现。

  民警劝诫开导黄某,她认识到在高速公路上徒步行走的错误,表示回家一定好好反思。随后,民警用警车将黄女士送至安阳市汽车东站发往辛村的客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