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8月12日上午,金水河杜岭路附近河段,从上游漂下来一个红色罐子,市民报警后,巡防队员协助把它打捞出来,赶到的民警一看这个红色物体上都是外文,只好带回派出所研究。

  12日上午9时许,金水区杜岭巡防中队队员宋勇和史存才在金水河边巡逻时,一位市民向两人介绍,前边河面上有一个红色的罐状物,正顺水慢慢向下游漂过来,很奇怪。两人立即向上游走去,果然在河面上发现一个红色不明罐子浮在水面上。因为不知罐内有什么东西,两人决定把它打捞上来。

  找到绳子和棍子,两人和岸边的热心市民一起,把这个红色罐子打捞至岸边,宋勇去捞罐子时,发现罐子向外放着气体,按到水里还往外冒泡。因不知这个罐子里排出的是什么气体,两人报警。金水区公安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赶到后,发现罐体上都是外文字母,没有汉字,他们一时也无法确定罐子内装的是什么气体,便把罐子带走调查。

  现场的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这个罐子是从新通桥上游漂下来的,一直漂到金水路杜岭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