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胡成玉 通讯员 李新 文/图

  8月14日9时20分许,金水区国基路巡防队员袁迎春、李研等人,巡逻至魏河社区巡防室时,刚进社区就看见一群人在院内吵架。

  经了解,吵架的原因是:房主刘某邦把位于金水区中州大道邵庄幸福小镇一套复式170平米的房子租给了柴某利。柴某利应在7月底给刘某邦交房租。

  至于柴某利,他偷偷当起了二房东,把房子分别租给了7名住户。这7名租房人的房租缴纳时间不同,有的交到八月底,有的交到九月底或十月中旬。而收了房租的柴某利却联系不上了。

  真正的房东刘某邦来收取房租了,找不到租户柴某利不说,还多了这么多住户。刘某邦要求这7名住户交房租,协调不通就把电停了。这7名住户一下子着急了,房东与租客各持己见。

  经过巡防队员一上午的耐心调解,讲道理、摆事实、举案例等办法,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7名租户住到8月底,不收房租,但水电费及物业费仍由这7名租户承担,到期后自愿续租或搬走都可以。

  至于二房东柴某利,收了一万五千余元的房租,通过法律程序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