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鹏/文图/视频

  不少家长利用暑假时间给孩子补习功课,可有些孩子不愿意上课,就想方设法和家长玩起了“太极”。8月14日,4路公交车上,就有一位8岁的小男孩,因为不想上补习班,坐着公交车溜起了圈。男孩母亲急坏了,跑到4路调度室寻找帮助,最终调度员通过GPS联系车长,与孩子母亲约定地点,母亲顺利接到“迷路”的孩子。

  据孩子母亲付女士介绍,关于孩子故意“迷路”的事,还要从8月13日说起。小男孩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因为付女士想让孩子在暑假多学一些东西,就给他报了跆拳道班和一个奥数班。因为男孩母亲上班较忙,就托付跆拳道教练,上完课后送男孩到4路公交站牌,让他自己坐车到嵩山路的奥数班上课,男孩母亲下班后,再去奥数班接孩子回家。

  8月13日,跆拳道教练照常送男孩到了4路公交侯寨站,小男孩看到教练先走了,自己也就“逃离”了站牌,在侯寨乡的街道边玩了起来。男孩母亲下班后,来到奥数班没有看到孩子,问了老师,原来孩子就没来上课。男孩母亲着急了,赶快通知家里人,家人开始在侯寨乡到处找,终于在街边找到了小男孩。

  8月14日早上,跆拳道课结束后,教练再次送小男孩到了4路公交侯寨站,经男孩家人嘱咐,教练亲自看着小男孩上了10点09分的4路公交车后,才放心离开。直到小男孩母亲下班到奥数班后,发现孩子又没来上课,以为又在街边玩,就赶紧去找,可没有找到。因为跆拳道教练说过看着孩子上了车,付女士赶紧跑到4路调度室寻求帮忙,调度员王光辉得知情况后,通过GPS联系到了10点09分的车长,车长张伟娜其实早已发现了这个小男孩。

  4路车长张伟娜介绍,小男孩在侯寨站上车后,一直坐在车上玩,到了终点站火车站也没下车,她问孩子是不是迷路了,孩子说没有迷路,只是说出来玩,到侯寨就会下车。后来,车长张伟娜和付女士约定在郑密路罗沟站接孩子。

  上午11点40分左右,付女士在郑密路罗沟站等到了4路张伟娜的车,上到车上时,小男孩还在车上左右扭动着玩呢。据小男孩说,自己是因为不想上课外班才选择坐着公交溜圈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