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新

  8月15日上午,郑州市棉纺路一排临街商店前,一排商业门头招牌突然从3米多高的店面上方坠落。

  “大约早上7点,我们从街头巡逻经过,发现有人在街边围观看着什么,等走进一看,被眼前一幕吓了一跳,十多米长的玻璃招牌直接砸在地面摔得粉碎,好在当时没有人从下方经过。”棉纺路巡防员孙义说,“由于担心再有残片落下,我们当即拉了警戒线。”

  附近居民说,当时,他们几人正从人行道经过,招牌砸到地上的声音特别响,时间大约是早晨6点,商店没有开门,也无人通过,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队员了解,坠落门头招牌长约18米,宽约1.5米,分别是一家药店和一家婴儿用品店的连体门头。从坠落的木质框架来看,上面的木材年久老化,均已腐朽,再加上近阶段连续降雨,腐朽的木框无法承受玻璃的重量,导致突然坠落。

  “真是万幸,玻璃招牌在清晨坠落,没有砸到人,我们随后已挨家提醒临街商户,要彻底检查店面门头,有隐患抓紧维修,以免再次发生事故。”队员孙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