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郭军辉 文/图

  8月13日清晨,西三环航海路口东南角的领秀空间小区门口,6辆轿车被砸,车内物品被盗。郑州晚报客户端《郑州+》以 《西三环6辆轿车车窗被砸,警方正在调查》进行了报道。8月16日,本报记者从帝湖公安分局了解到,此砸车案已经告破,嫌疑人白某某被刑事拘留,此案牵出该男子40多起的砸车犯罪行为。

  近段时间以来,郑州中原区西环路航海路附近小区路边私家车玻璃频频被砸,车内财物被盗,附近居民反映强烈。8月13日,又有6车被砸,帝湖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根据嫌疑人在现场留下的指纹等线索,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白某某。8月15日,嫌疑人白某某,被帝湖公安分局案件破办大队民警抓获。

  白某某,男,24岁,系洛阳宜阳县人,分别于2012年、2015年、2017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据白某某交待,半个多月以来,他连续作案40多起,主要选择轿车、越野车下手。作案前,他先观察附近是否有监控,大多选择停在偏僻路段的车辆下手。然后,看车前排中间位置的置物箱:如果放有票据、零钱、香烟之类的物品,他才会下手。他用手机照明,短螺丝刀撬碎玻璃。

  据了解,白某某在郑州没有工作,没有固定住所,痴迷上网,大多数是在网吧过夜。7月份来郑州,他花光了身上的钱,选择砸车获取财物。被抓时,白某某正在网吧上网。

  警方提醒,在遇到车窗被砸、财物被盗后,立即报警。同时,私家车车主应选择监控设施完备的停车区域停车,或者选择正规停车场停车,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