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王钊 文/图

  8月16日早高峰,建设路柿园桥下的水厂门口一捆线缆被挂断垂地,导致大批车辆积压在此无法通行,严重阻碍交通,204路公交车长范新芳行至此处,爬上车顶将近半小时托举并捆住线缆,才使得交通顺利恢复。

  “我是发的第一趟车,早上8点30分左右到这里,正是上班高峰期,当时小车勉强可以通过,大车根本无法通过,这就造成道路严重拥堵。”范新芳说,这捆线缆可能是凌晨大罐车挂断的。
“刚开始我看到小车还能勉强通过,由于公交车体大无法通过,我便打开双闪靠边找来环卫工人的扫把顶着线缆,疏导小车依次通行,后来线缆下垂的厉害,小车也无法通行,我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把公交车开过来从窗户爬上车顶,用手把线缆举起进行捆绑。”范新芳告诉记者,已经跟相关市政部门也反应了线缆垂落的情况。

  半个小时后,交通基本恢复正常,路过的私家车、行人看到这一幕纷纷为车长的行为点赞,对于大家的称赞,车长范新芳也只是腼腆笑笑。“我只是做了应该多的事,当时只是想着别耽误大家早高峰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