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52岁老汉,19岁遭遇电击失去双臂,在郑州街头找到一份环卫清洁工作,称自己有能力干好,不想在家吃白食。 

  8月15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棉纺路口,一位失去双臂的男子正用胳膊夹着一把扫帚清扫马路,由于没有双手,只见他将路面垃圾归拢后,用一只假手拿着搓斗,然后用脚将归拢垃圾踢进搓斗内……

  该男子介绍,他叫李宗敏,今年52岁,老家是新密的,家中父母和两个女儿都在老家,自己和老伴一起在郑州生活。"我在郑州做环卫工已经十一年了。如今租住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的出租屋内,以前在金水区干,后来因为减人,我被减了下来,没办法又来咱中原区干,虽说苦点累点,可也算自食其力,活的踏实。我的双臂是十九岁那年一在干活时意外触电,被高压电击伤后截的肢,为了生活不得不出来找活干。以前老伴和我一起都干环卫,后来老伴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再干了,如今全靠我一人挣钱!也曾经有好心路人看到我干活时作难的样子,就提醒我,干这活还不如去路边要饭自在,可我不这样想,干活虽然辛苦,可自食其力,心里活的踏实……“

  围观的几位市民听到李宗敏的话,有几个人当场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