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8月17日,西站北街开始全面大修,采用半幅封闭,交替施工的方式施工作业,交警提醒附近市民出行时注意绕行。

  16日8时许,在西站北街的路面上,中原区市政道路养护所的工作人员正在设置施工围挡,为明天的施工做准备。现场的养护所副所长尚振营介绍,西站北街北起西十里铺路,南到西站路,全长300米,红线宽度20米,机动车道9米,人行道11米,属区管道路,背街小巷。

  “此道路年久失修,快车道出现大面积坑槽和龟裂;人行道出现大面积破损,对过往车辆、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改变这一现状,中原区政府公开招标,决定8月17日开始,对该路进行改造任务。”

  尚振营说,本次改造道路形式不变,对快车道路面沥青铣铇复浇、道路监测井进行加固、升降;更换人行道透水砖、树坑石。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期间对周边单位、居民的影响,将采用半幅封闭、交替施工方式进行作业,严格扬尘管控七个“百分之百”保湿作业。

  交警二大队民警提醒,西站北街本次半幅施工工期为60天,通过此路段的市民,注意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