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雅平

  8月1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绿色交通”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开展2019年度绿色交通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申报材料的提交截至8月31日。

  据悉,绿色交通试点将重点支持体现交通运输行业生态文明建设进展、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效果的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六类项目:绿色交通试点县、绿色公路、绿色运管、绿色港航试点项目、绿色交通运输重点企业试点项目、环保节能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试点项目。

  对绿色交通试点项目,省厅采取投资补助形式给予资金支持,补助资金不超过每个项目的最高补助标准,并且不超过项目建设方案总投资的30%。

  具体来说:绿色交通试点县,每个项目省补助资金不超过300万元;绿色公路试点项目,每个项目省补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对获得交通运输部示范工程的每个补助200万元;绿色运管、绿色港航试点项目,每个项目省补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绿色交通运输重点企业,每个省补助资金不超过10万元;环保节能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试点项目,每个项目省补助资金不超过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