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发明 李歌/文图

  8月15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任某专程给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送去了一封感谢信,事情的缘由还得从7年前说起。2011年5月,任某在中牟县城全款购买他人房屋,因原房主一直未将户口迁出,导致她无法立户,经过民警多方协调,耐心劝解,终于在8月13日予以落户。为此,年过七旬的任某专程送来一份感谢信,以此表扬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

  8月6日,年过七旬且行动不便的某厂退休女工任某,向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黄清枝哭诉了自己的遭遇:2011年5月,任某以35万元的价格,全款购买了本厂职工秦某的房子,并在2012年准备办理户口本,可是原房主一直未从原地址迁出,造成她无法立户。丈夫身患癌症,自己又在2017年患骨髓炎,动了大手术,她担心今后如果老两口不在了,孩子继承房产时会出现房产证和户口本不一致的情况。

  她心急如焚,忧心忡忡,为此事与原房主两家也发生过几次口角,无奈只好来向民警来帮助。接到求助后,社区民警黄清枝立即向所长李全振及主管副所长孙保国汇报,所长李全振及副所长孙保国高度重视,立即同户籍民警乔俊英商讨按照规定如何为任某落户,随后户籍民警乔俊英和社区民警黄清枝展开工作。

  黄清枝先后打电话给原房主秦某,秦某称自己在外地出差,无法前来。黄清枝不畏天气炎热,不厌其烦,多次拨打秦某电话,耐心沟通,最终,秦某同意8月13日上午到厂保卫处调解纠纷。

  8月13日上午,社区民警黄清枝同民警胡翠红及网格长孙振宁到该厂保卫处调解双方的户口问题。刚开始,两方各执一词,始终无法统一意见。经过黄清枝等人三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最终双方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原房主同意将户口迁出。随后,黄清枝又带领双方,到城关派出所户政大厅办理了相关手续。

  通过城关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解决了群众户口迁移问题,更为两个人寻找回了失去多年的邻里情谊。任某十分感激,办好户口本后,于8月15日,特意到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送去了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