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富盈 文/图)七夕节日的浪漫,不仅仅限于年轻人,六七十岁的环卫工也有自己的浪漫。昨日上午,秦岭路汝河路口,66岁的叶长俊把一束鲜花送给因扫地而结缘的65岁的秦阿姨手里。这一幕让人了解到一场因为同在街头扫地而发生的爱情故事。

  1998年,叶长俊孤身一人来到郑州做起了环卫工作,负责汝河路华山路段的路面保洁,这一干就是20年。和他一起做保洁的秦雪娥也是单身,每天的工作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接触,平常谁有点困难,就相互帮忙,一来二去擦出了爱的火花。

  有一次,秦雪娥请假没来上班,叶长俊有点奇怪,一般情况下她都坚守岗位的,怎么突然没来。出于关心,下了班叶长俊就到秦雪娥的住处看看。见秦雪娥高烧一人躺在床上,叶长俊二话不说背起她送进了医院,还主动担起了照顾她的责任。就这样,他们彼此温暖了对方,在同事的见证下走到了一起。

  “都说劳动最光荣,我觉得我们都很光荣。”叶长俊笑着对记者说,一边回头对老伴说,“咱们开始干活吧。今天七夕节,把路面打扫得更干净,让路过的市民人人都有个好心情。”